說實話,懷孕了之後,對於該準備什麼東西給小貝比,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( ̄ー ̄;),上網做了許多功課,看了很多媽媽們的分享,看了一大堆資料,哩哩摳摳的東西一大堆,搞的我眼都花了,這邊分享一張網路上找的表格 http://tinyurl.com/3zcldp6 (如圖)

新生兒用品清單-用品採購清單-準備清單.jpg       

這張表格上,用品種類跟建議數量都有,我只要照表操課,先把我覺得不需要的劃掉,然後其他準備好的就打個勾,既簡單又好記,超方便的~**ˋ(  ̄▽ ̄)ˊ*****ˋ(  ̄▽ ̄)ˊ* *

接下來,分享我買的用品。每一種用品我都一一上網比較,看哪一種最多人推薦,最好用,決定了品牌之後再一家家上網比價,可花了我不少時間說呢!!至於數量,對於我這個懶媽媽,所以我每一種都是取最大值。XD


嬰兒衣著

1、包巾 (3件)

美國Summer包巾--一條五百多,這小鬼給我拼小命掙扎,沒穿幾次就不穿了 = =a

包巾pink.jpg    

2、護手套 (一雙) 有沒有超級可愛阿 >/////<

護手套.jpg      


3、襪子(12雙) 因為逛網站的時候,看到好多好可愛的襪子,一不小心就選了12雙,厚的薄的小的大的,應有盡有 XDD

4、帽子(一頂) 不過很快就戴不下了(默...我家女兒不是巨嬰>"<),馬上追加了兩頂。

 

其他拉哩拉雜的衣服,全都是撿我嫂嫂小孩的舊衣服,再來就是朋友送的,所以其實我沒買什麼衣服,只買了六件紗布衣。

另外,用媽媽手冊在一些藥局,也都可以領贈品,其實還滿多種類的,例如領了好幾條紗布巾,也有襪子、圍兜兜、奶嘴,小包濕紙巾等等......如果媽媽有空的話,去領一些贈品也不無小補 ^^

 

哺乳用品

1、奶粉  目前吃亞培心美力,一開始選是因為醫院有提供,女兒也喝的習慣就繼續喝,出院後有一度聽從藥局小姐的建議,換了"亞培經典",不過亞培經典搖起來,整各奶瓶都是泡泡,心美力完全不會。所以,我懷疑那幾天女兒哭鬧,是因為泡泡太多而脹氣?(我猜的~) 就趕快換回心美力了!!

2、奶瓶  新安怡(Avent)防脹氣奶瓶,大的六支,小的三支。不知道是防脹氣奶瓶有用,還是女兒比較孝順,他真的比較沒有脹氣耶。

<補充>最近小甄快滿六個月了,想換一批新奶瓶,卻發現Avent賣的奶瓶,只有附1or2孔慢流量的奶嘴,現在根本用不到阿,超不貼心的,還得另外花錢買4孔的奶嘴,多出來的2孔奶嘴也浪費了。┐(─_─)┌ 應該寫信給Avent總公司建議,奶瓶也要附3、4孔的奶嘴!

M06577737_big.jpg    

3、消毒鍋  新安怡蒸氣消毒鍋 (嫂嫂給)

4、奶瓶刷  貝親(Pigeon)旋轉奶瓶刷

    奶嘴刷  貝親(Pigeon)奶嘴刷

5、奶瓶清潔劑  Nac Nac-奶瓶蔬果洗潔精 (老實說,清潔劑我沒什麼在用,說是天然可食用,不過還是有點怕怕的。)

6、圍兜兜  買了一個拉孚兒的還有附固齒器,不過不知道是他太小還是女兒太胖,戴不下(默....我女兒將來是要當相撲選手嗎?!>"<)

M04047734_big.gif  

7、調乳器(嫂嫂給) 好像有點壞掉,溫度老是跑掉,我也就沒去買了,所以沒體會到有多方便。>"<

8、安撫奶嘴  新安怡(Avent)夜光系列  (本來要給她吃,老人家看到就會一直說"吃奶嘴嘴巴會翹捏,不要給她吃啦!!!",所以我也沒給她吃,到三個多月才開始有吃一下,才發現奶嘴有多好用!!套一句我老公說的"應該要頒發諾貝爾獎給發明奶嘴的人!!"哈哈~)

其實現在比較常給她吃的是優生矽晶安撫奶嘴(雙扁型),主要是因為她睡著了之後,常常奶嘴就壓在頭在旁邊,這款是軟的,不像新安怡是硬的,所以就算壓到也比較不會難過。而且它還可以去舌苔哩,還有付保存盒,出門帶也方便,重點是他還是送的勒,不花半毛錢!^O^

M04991699_big.jpg         M07316329_big.jpg  

衛生、清潔、保養用品

1、入浴劑  施巴泡泡浴露 (可洗澡兼洗頭,洗後也無需沖水,抹乾即可)

2、乳液  施巴乳液 (缺點是太香了 @@)

3、爽身粉  嬌生嬰兒爽身粉 

婆婆買了可是我沒用,因為聽說粉末容易被小嬰兒吸入不太好,有考慮過買液狀的,後來想想注意保養就好了,真的有需要再去買吧。

4、耳溫槍  泰爾茂耳溫槍(看其他媽媽們推薦,覺得不錯就買了) 比百齡的小隻,好插小耳洞,價錢也比較便宜。

5、紙尿褲  幫寶適  個人覺得他們家的伸縮腰圍非常好拉,彈性非常好很好包,不過好像比較小片,女兒大腿邊都會有勒痕。

 滿意寶寶  沒有幫寶適這麼好拉,他們家的比較大片,人家送了兩箱,用完了我們可能還是會回去買幫寶適。

M06065461_big.gif   M03531818_big.jpg  

6、防濕尿墊  藍色企鵝PUKU嬰幼兒防濕尿墊x2(換洗用)

 這個要買!不管動作再怎麼快,也比不上小甄漏尿的速度= =,如果不想一天到晚洗床單,換尿布的時候要記得墊喔!
M04990902_big.jpg    

7、濕紙巾  Costco  做月子的時候,聽護士阿姨說,濕紙巾多多少少還是有些化學成分在,還是天然ㄟ尚好,所以我只會用濕紙巾擦便便,然後再準備一塊沾溼的紗布巾,在擦一次。

8、洗衣精  Nac Nac 嬰兒酵素洗衣精

M02626231_big.jpg  

 

以上給媽媽們參考,另外推薦兩家我經常購買的店家。

MallDJ親子購物網:商品多,所以東西可以一次購買,節省運費,另外我非常喜歡的一點,就是加1元就送兩本近期媽媽寶寶雜誌。

Twins伯澄國際:同樣商品多,我都兩家比較,然後買便宜的那一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