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起我當孕婦的日子,路上的行人無不對我,禮遇有佳。記得有次去吃陶板屋,每個服務生不管在店的何處看到我,都會對我說"小心台階喔!",他們家的服務還真不錯。還有次去吃鼎泰豐,門口的小姐本來對我老公說"兩個人,四樓。",後來看到挺著大肚子的我,馬上用對講機說"有孕婦,二樓!"。另外,有時後店家看到孕婦,都會自動幫你升級,加送東西,跟孕婦在一起,好處多多勒,哈~

再不然就是對我避之唯恐不及,路上的媽媽緊抓著她們的小孩,深怕他們亂跑撞到我;去逛夜市,行人也都閃的遠遠的,然後對我的大肚皮行注目禮,好像在說"孕婦還出來亂亂逛,還不快回家休"!

唯一我覺得很彆扭的,就是坐公車了。因為我只大到肚子,其他四肢都還算瘦瘦的,坐公車時我坐博愛座,然後再把包包放在腿上,這樣根本看不出來我有懷孕,每當有老人或是小孩站在我旁邊,我都覺得很尷尬,他們或是其他乘客會不會想說,這個小姐怎麼這麼沒禮貌,坐博愛座還不讓座,然後拍成影片,上傳youtube,順便人肉搜索幹譙我!ˋ(′_‵||)ˊ到後來我乾脆都坐計程車,其實我也是需要博愛座的人阿!〒△〒

 

 

接下來,有活生生血淋淋的生產過程說明!(膽小者勿入!)

2010/11/6 早上起來上廁所,發現落紅了,可是一點也不痛,聽人家說要五分鐘陣痛一次,再去醫院待產,要不然很可能被退貨,所以我也不以為異。跟老公閒晃了一整天,後來是婆婆說"還是去給醫生看一下好了",大概晚上六點才帶著生產包去醫院,等了一會兒,很快就輪到我問診,聽說我落紅了,馬上就上台子檢查了,醫生一檢查說"開三指了,等下就安排住院吧" Σ( ° △ °|||

然後,馬上就住到了樓上的待產房。首先,護士小姐先幫我做了"T字刮毛",然後就是灌腸,去上廁所的時候,還特別叮嚀別太用力了,免的小孩生出來了.....= =

接下來,在我的肚子上綁了一個儀器,我記得她說是用來測陣痛的頻率,以及嬰兒的心跳,然後就開始漫無止盡的等待(這時我還可以很悠哉的看電視)........每隔一段時間,護士就會進來問你怎麼樣,痛嗎?受的了嗎?順便幫你測開幾指了(<--個人覺得是非常痛苦的過程,護士小姐會用手指頭,在陰道裡挖阿挖的~)

P1100211_大小.JPG  

等待的同時,我跟護士小姐說,我要打無痛分娩,她反而勸我說"你女兒這麼孝順,現在都不痛了,到時候應該會很好生吧,而且我們也會打麻醉阿,我看你沒問題的啦!"我老公也說"我同事都說打無痛沒用啦,也是會痛阿,還要挨一針,到時候還會腰酸背痛,我看你老婆瘦瘦的,就大個肚子,一定很好生的啦,還說錢省下來吃大餐不是很好(巴啦巴啦的~)"還說"她們都說生孩子,就像大便一樣用力就好了,你這麼會大便,一定沒問題的啦!" (很會大便?什麼鬼?= =)  

我本來不想理她們的,堅持要打,護士就說"可以阿,等下妳痛到受不了,我們就來打吧。"可是我陣痛的過程一直到早上,真的不太痛耶@@,我自個兒想"難道我真的很好生嗎?!可能也不用打無痛喔!"


2010/11/07 一早八點多,醫生來了,他說打催生進產房生吧,我就沒打無痛進了產房,接下來,就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!

進了產房,先在手上打了點滴,應該是打了催生進去,沒多久馬上就有很痛的感覺出來了,接著把我的雙腿牢牢的綁在架子上,叫我抓緊兩旁的把手,這時,我的雙腿已經不聽使喚的開始顫抖,護士小姐說要開始幫我消毒了,問我是否有想上廁所,就叫我直接在台子上尿,感覺十分的沒尊嚴,不過也沒有辦法,只好尿了〒_〒,所有前置作業已完成。

然後,醫生終於進產房了,老公也進來了,他繞到我的頭邊,幫我加油打氣,老實說我只想臭罵他,不過此時我已經嚇的沒時間罵他了。我告訴醫生,我非常怕痛,請幫我打麻醉,醫生只說我們等下看看情況再打。這時大家都就定位了,醫生在腳下,一位護士在我身邊站在高台上,她告訴我,等下會幫我推一把,讓我比較好生,另一位護士則在做小嬰兒出生後的準備。

這時我才真的感受到什麼叫陣痛的痛,醫生告訴我在痛的時候就用力生,此時根本痛到無法用力只能邊鬼叫邊扭動身體,而一邊的護士小姐,則是使盡吃奶的力氣往我身上壓,肋骨都感覺要被壓斷了,此時我發出的鬼叫聲,肯定是我有史以來最悽厲的慘叫,然後就這樣一直重複n遍,但還是生不出來。這時醫生才給我加麻醉,然後一刀剪開會陰(剪的時候根本一點感覺也沒有),因為生的時候實在太痛了,使的我也沒力氣再用力了,只能不斷慘叫。>"<

中間陣痛還沒來的時候,我看到醫生還有護士的表情,無奈中帶點不耐煩?大概是想說,這傢伙根本不會用力嘛!醫生還默默的說,應該打無痛的.....(我早就跟你說的吧...),有一度我是呈現放棄狀態,心想乾脆去挨一刀剖腹算了,後來想乾脆趕快用力生一生好了,長痛不如短痛,不過依舊是沒辦法!最後是醫生怕嬰兒卡太久會缺氧,用真空吸引直接把她吸出來的!

從進產房開始生到生出來,大概只花了半個鐘頭,不過我感覺好像一輩子這麼久。

這是爸爸拍的小甄出生的第一張照片,護士正在幫她清理。

P1100218_大小.JPG      

生完之後,我整個虛脫的躺著,醫生在幫我縫合傷口,傷口挺大的,感覺一直從肛門口縫到陰道口,護士在清理嬰兒。還正在虛脫的時候,護士就把嬰兒抱到我身邊,說要給他接觸媽媽,順便讓她早點學吸奶,說實話,這時候我完全沒有電視上演的感動的感覺,例如"喔~我的寶貝,媽媽終於看到你了。(還感動的流淚勒)",我則是痛的想流淚,只想快點休息!沒多久,他可能看我對嬰兒沒什麼反應,才默默的把她抱走。  

終於回病房休息了,我直接昏睡,醒來後也不能喝水(好像是八小時之內不能喝水,怕會反胃想吐),沒多久之後,護士進來幫我檢查傷口,他直接在病床上放了一個像尿盆的東西,叫我屁股抬在上面,幫我消毒及擦藥,並告訴我上廁所後該怎麼護理。然後帶我第一次如廁,起床走的時候沒問題,不過上完後根本站不起來,頭超昏,眼前一片白,還很想吐,他說是因為貧血的關係。另外他告訴我很重要的一點,生完之後因為子宮還沒恢復原位,所以起身的時候,都要綁著束腹,躺著的時候可以不用綁,還要經常按摩子宮。

生完之後,我跟我老公生氣了好久,誰叫他當初"危言聳聽",一直叫我不要打無痛。奉勸怕痛的女性,雖然我不知道無痛的效果如何,不至少打了比沒打好吧,花那八千塊,我想應該是值得的。下次(如果還有下次),我可能會考慮剖腹產,雖然又開始聽人家說,生過第一次之後,後面就很快了啦,幹嘛去挨一刀,還會留疤~(巴拉巴拉的~),不過誰知道呢?我不敢賭!

ps.在等生產的時候,護士會拿一堆文件給你簽,其中有一張"母嬰同室同意書"。現在幾乎各家醫院都在推行母嬰同室,當初沒想這麼多,就都簽了。連剛生完第一天在住院的時候,她們就會把嬰兒送進病房來,嬰兒幾乎整天整夜的都呆在病房,這樣一來,媽媽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,晚上他要吃奶,還會哭鬧,根本沒睡到幾個鐘頭。剛開始,可以聽到附近病房也傳來此起彼落的嬰兒哭聲,漸漸的五個、三個、兩個,感覺到後來只剩下我們一間有哭聲,最後我們也投降了,晚上也把他送去給護士照顧、餵配方奶,好不容易才可以睡個好覺。

半夜媽媽在病床上,還要照顧小甄,實在是累死了@@a

P1100258_大小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