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第一次購買的時候,是請店家直寄到台灣,這次我想試試集貨。這次,選擇了網路上風評還不錯的集貨公司"上海捷盟國際速遞",因為店家沒有提供刷卡服務,所以勢必得充值支付寶來付款。其實,如果有需要經常購買的話,使用支付寶比較划算喔,因為用信用卡付款還要付3%的手續費唷!

樂天及y拍上很多人都有提供代充的服務,不過我則是選擇台灣淘一站來充值,直接透過ATM及超商就可充值,每筆只需要台幣$50元手續費,既方便又安全呢!

點進去淘一站的網頁之後,只要點"我要付款",用支付寶的帳戶登入,就可以選擇要"充值的金額"以及"付款方式",按送出即可。有沒有給他很簡單呢!( ̄y▽ ̄)╭

而且現在週一到週五,還提供即時到帳哩,五分鐘後就可入帳支付寶了!(我兩個禮拜前充值,還沒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哩= =) 

本次5/10充值了[RMB500X4.57(匯率)]+$50(手續費)=NT$2338


 

另外,在淘一站充值的失敗通知,也貼出來參考。說不定你也遇到同樣問題唷。

信件內容如下:

親愛的朋友您好,

您近日有至台灣淘1站下單充值人民幣,
當我們為您做充值時,支付寶回覆錯誤訊息:「用户状态不正常」
這可能是您的支付寶帳號: 申請後尚未激活

請您依下列步驟,完成支付寶帳戶激活作業

1. 請登入支付寶,依指示進行激活並補全帳戶基本資料
直接進行激活,請點選https://lab.alipay.com/user/reg/activate/index.htm?src=ui_mm_zizhu_01
2. 激活支付寶帳戶後,請務必再次登入台灣淘1站,以便立即為您更新帳戶狀態
登入台灣淘1站後,系統將自動於下個充值作業時點(每雙數時間點執行),完成您本次的支付寶帳號充值。

(下載支付寶帳戶激活詳細流程https://www.tao1shop.tw/upload/media/tao1shop/5_open_alipayID.pdf


造成失敗原因是,我一直以為,只要點了支付寶寄來的認證信,就已經激活了支付寶,其實並不然喔!(難道只有我這麼笨嘛>"<)

要上支付寶"補全信息"(必需提供護照或是台胞證~)之後,才是真正的激活完成喔!詳細流程請看上方提供的網址唷!

 



充值完成後,就可以開始在淘寶大肆採購了!~( ̄▽ ̄)~(_△_)~

因為這次要使用集貨服務,所以,在購買前記得先通知你所選擇的集貨公司,你所購買商品要寄過去唷!

然後結帳的時候,收貨地址填寫集貨公司的地址。

至於收貨人則是要填寫:(集貨公司收件人)轉(你的姓名)(id),這樣對方才知道是誰的商品。

這次選擇"上海捷盟國際速遞"的李先生,在每收到一個包裹後,就會用阿里旺旺通知我包裹的重量。因為我怕商品在寄送中有損壞,還請李先生幫我打開包裹檢查商品有無損壞。

這次我只充了RMB500元,換算成台幣,才兩千三百多塊,看似不多,不過可買的東西可多的呢!o≧▽≦o

本次買的東西總重5.7kg,運費為RMB17x6kg=RMB102。下一篇再來秀一下我買了啥吧!v( ̄︶ ̄)y


後記:另外,上海捷盟的服務怎一個快字了得!我在5/25晚上大概六點多才下標並付款,詢問何時可以寄出,他竟然說馬上就可以寄出!這這這....效率會不會太高阿!!⊙o⊙並說5/26包裹應該就可以到台灣了,5/27派貨應該就可以收到了!

果真我在5/27就收到包裹囉~ ˋ(°▽ ° )ˊˋ( ° ▽°)

arrow
arrow

    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