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人說,滿四個月就該給嬰兒添加副食品,另一派說法則是說,滿六個月之後再添加比較好。好像兩邊都有到哩,我想乾脆折衷好了,五個月開始給她吃一點副食品看看好了XD,所以當小甄滿四個月開始,我就陸陸續續添購了一些,製作副食品所需的用具。

附上我在醫院拿的"嬰兒食物添加表"給媽媽們參考。(翻拍的有點不清楚)

P1110572_大小.jpg        

目前小甄所吃的副食品只有桂格米粉,蘋果汁及香蕉泥。米粉現在吃的比較習慣了,不過還是會吃的滿嘴,噴的到處都是。= =

P1110292_大小.JPG

人家都說蘋果跟香蕉甜甜的,嬰兒接受度比較高,不過我給她吃的時候,她都給我露出一種很酸的表情,臉整個皺在一起,還給我做嘔吐狀。真是笑死我了。╮(▔▽▔〣)╭

貝親斷奶湯匙--在百貨公司看到一個要$200元,網路上一個只要$150元,馬上定了兩個。目前給小甄吃米糊的時候,都用這一支,還滿方便的,輕擠瓶身米糊就跑出來,順便也可以讓他練習用湯匙吃。不過,要是太稀會一下子流很多出來,太濃也很難擠@@a,所以要注意調配方式唷。

P1110579_大小.jpg

黃色小鴨 PiYO PiYO 一階段學習餐具組 $524元--內容物有雙色防滑雙耳碗x1、一階段學習長湯匙x1、一階段練習叉匙組x1、雙色 防滑雙耳杯x1、雙色防滑雙耳餐盤x1、餐具用防滑吸盤 x1。包裝都還沒拆哩,等以後她會自己吃副食品的時候用的。

GT63095.jpg  

AKACHAN 恰恰好嬰兒副食品分量專用盒 $280元 --呿~塑膠盒居然要賣280,有點小貴,不過看起來挺炫的,想說製作副食品冰磚的時候可以用,就不用買很多種大大小小的製冰盒了。

PS.後來才發現如果用這個,一次就只能做一種食物了。>"<看來還是需要幾個製冰盒!

PB156080142520_001.jpg  

 

酷咕鴨KU.KU. 寶寶專屬副食品料理器(八件組) $290元 -- 包含研磨器、榨汁機、搗物杯、濾網、餐碗(蓋)、吸盤、搗碎棒、幼兒匙。
本來想說都用果汁機打就好了,不過果汁我都是當天要吃才打,份量不多,用果汁機不太好打。後來我媽才給了一個磨泥器,我想說這樣就可以了吧,後來發現有些水果好像也沒辦法用磨的Orz,所以才乾脆去買了一組。

5450.jpg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