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在fb上看到這篇文章,實在是心有戚戚焉啊!分享給大家,請不要再說全職媽媽很爽了,不然你來當當看阿!!(怒)

看完文章以後,記得對老婆or老媽再好一點點唷! ^^

 


 


別人以為  全職媽媽好像看起來日子過很爽

因為不用出外上班 所以沒有monday blue 透早也不用趕著上班  就算外面風雨交加  對不出門的媽來說  似乎一點都不打緊
不用上班  整天在家  只要負責跟小孩玩就可以  這是別人以為的爽日子~


事實上全職媽媽工作超時!沒有上下班之別!

除了洗澡和睡覺  其餘時間都是在顧小孩 就算睡覺 也還要顧小孩是不是安安穩穩的? 睡眠常被小孩中斷

小孩半夜生病老媽也一點都沒辦法好好睡覺和休息


連基本工資都沒有的〝無領階級〞加班也沒有加班費  什麼費都沒有~~
因為沒有上班沒錢賺  所以全職媽不是要吃老本(過去上班賺的錢)就是要當伸手牌(跟老公要一點銀兩花花)

再不然就要邊照顧小孩邊兼職一下(所以才會有這麼多辛苦的網拍媽媽呀!)
因為有賺一點小錢  有一點私房錢  買起衣服來才敢理直氣壯一點!!(全職媽媽真是無薪族的最佳代言人~)


全職老母每天的工作就是要照顧小孩  吃喝拉撒一點都不能等(上班偶爾可以偷懶一下  小孩拉屎拉尿 哭哭啼啼怎麼能偷懶呢?)

眼睛有睜開沒睜開  其實都是在工作備戰狀態.....

上班族有午休  可以好好享受午餐   甚至外出溜達逛大街

全職媽的餐點時間  大多是利用孩子睡著  或是孩子自己玩的開心時 囫圇吞棗隨便吃一吃 三餐不定時 簡單說~~就是在夾縫中求生存~

就是利用空檔亂吃一下~

小孩醒著不是陪著小孩玩耍  就是帶著小孩洗衣燒飯(寶貝坐餐搖椅乖乖呀~~~乖乖看媽咪做家事唷!)
有時上個廁所  黏答答寶寶也一直要跟著

一刻也不得閒  連拉屎都不能好好放心......
寶貝醒著 就是跟他們玩 耗到他們累了  其實老母自己也快不行了好不容易安撫小孩睡著

才能趁寶貝睡覺爬起來偷偷做一下自己想做的事(上網啦~好好洗澡啦~偷偷寫網誌啦~等等)


上班族可以週休二日  全職媽當然沒這福利~

偶爾外出想享受給人洗頭一下  好好放鬆按摩頭皮和筋骨  黏答答寶寶還是得跟著妳

桌上的雜誌看沒有二頁  寶寶就想要爬到老媽的身上看看  老母的花媽頭怎麼變成白白泡泡頭?
然後抱著孩子去沖水時  眼皮重的都快要闔上了


全職媽沒有勞健保(明明也算是辛苦的勞工階級) 得依附先生託保

還要繳該死的國民年金(都不知道國民年金以後自己用不用得到?會不會錢又不知道被國家搞到那裡去了?)
所有這些摳摳  都要依靠老公的薪水  撐起整個家  其實老公也辛苦的哩~


全職媽媽的生活 瑣碎平凡 就像你看到的所有家庭主婦一樣
偶爾我們只是發發牢騷  但你有聽過那個全職媽說要辭職的沒有?


能夠支撐全職媽媽的動力  讓全職媽媽心甘情願付出的 是什麼?


是寶貝一睡醒睜開眼來的第一個微笑

是寶貝做惡夢哭哭時  大喊著要~媽媽!媽媽! 的這種安全依附

是不錯過孩子成長的每一個足跡  每一個進步都是母親第一個看見


是不用擔心孩子在保母那不知道受到什麼待遇?


是孩子用小手緊緊牽著妳的那種溫暖 讓妳心甘情願付出這一切


是滿滿的愛  對孩子的愛  對丈夫的愛  對這個家的愛
讓全職媽媽就這樣傻傻的過每一天


每一天單純的小幸福  就是全職媽媽的薪水

在第一時刻看見孩子的進步  就是全職媽媽的福利
偶爾老公的一個擁抱 和孩子的親密依偎  就是全職媽媽最愛的嘉獎


所以  請不要以為全職媽媽每天都在爽爽過~

 

 

小木屋裡的寂寞  請用多一點的體諒和互相來填滿................
不要讓全職媽媽沒有力氣再好好去愛這個家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