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家都說你都第二次生了,沒在怕的啦!不過就是因為是第二次生產了,已經知道生小孩有多痛多恐怖,所以緊張的心情,反而有增無減了呢。

因為弟弟的頭圍、體重一直都超前兩周左右,到後期頭圍甚至有大了將近三周,醫生嚇唬我說可能會提早兩周生,害我預產期前兩周就開始每天都提心吊膽,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生,結果左等右等,弟弟就是不出來.......!!╮(╯_╰)╭

因為擔心他一直這樣大下去,到時候會很難生,所以最後一次產檢,跟許醫生約了7/10預產期當天來醫院催生。這次還是在協和醫院生產,主治醫師為許博智醫師

7/10當天我跟老公起了個早,先在家裡洗好頭洗好澡,帶了些麵包當早餐,拖著住院行李箱前往醫院。還先繞道去了行天宮拜拜,祈求一切順利,寶寶跟媽媽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。10點半到達醫院,辦了住院,進了待產房,綁了胎心音監視器,然後開始填表格資料。刮毛、灌腸之後約12點半才開始打催生

更改大小P1140815

胎心音監視器

更改大小P1140817

一開始護士內診檢查只開了一指,期間我都還可以很悠哉的看電視,漸漸有稍微感到痛了,因為這次我想打無痛,所以趕快叫護士來內診,這一內診不得了........護士說怎麼這麼快,已經開六指了.........(⊙o⊙)還說要趕快打電話請示醫師。

沒一會兒,護士帶我進了產房,我心想大概是要趕快先打無痛吧,護士請我坐上產台,我還傻傻的問說:現在是要先打無痛嗎?

護士說:打甚麼無痛,你來不及打了啦,你要生了!!

我:..........真的不能打嗎? 我怕痛耶!(還抱著一絲希望) ˋ(′~‵")ˊ

護士說:等麻醉醫師來,你小孩都生出來了!

沒過一會兒,醫生也趕到了。

我又不死心的問:醫生,真的不能打無痛嗎?

許醫生安慰我的說:呵呵~來不及了啦!放心第二胎很快,我們會幫你。

我也只好死心了........(結果第二胎也沒打...我真是太勇敢了...泣...〒△〒)

接著我看到醫生拿了個尖尖的,像是挾子的工具,把羊水刺破了。(下午1:52破水)

沒有收縮的時候,醫生一直在產道裡攪來攪去(我猜大概是多刺激一下,比較快生?!),真的是痛死了!!一個護士在我肚子上壓,然後叫我在子宮收縮的時候用力生,真的是痛到我想拿頭去撞牆,根本不敢用力...>"<

醫生看我生不出來,就直接用真空吸引器幫忙,一邊吸、上頭一個護士推,大概用力兩次,破水後約15分鐘就把小孩給生出來了!終於...終於....生出來了...終於不用再忍受生產之痛,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只差沒敲鑼打鼓慶祝一番。

另外,讚揚一下許醫師,他真的很厲害,因為我是個不聽話的孕婦,痛的時候裝不痛,該用力的時候不想用力,所以我可以這麼快把小孩生出來,基本上大部分都靠許醫師幫的忙吧!\( ̄▽ ̄*)/

更改大小P1140825  

接著醫師開始清理胎盤、惡露、縫合傷口,護士則是把清理乾淨的兒子抱到我身上,試著讓他吸奶,不過他相當不捧場,只想睡覺。

而老公則是第二次陪產,顯然是得心應手了,拿著相機在產房裡這邊走走那邊看看,東拍拍西拍拍,還鉅細靡遺的跟我講胎盤長得大大圓圓白白的,臍帶則好像粉腸一樣,通通被護士裝進袋子拿出去了。我也笑的回答,我這麼健壯,胎盤一定也很營養,剛剛應該把胎盤留起來帶回家用來補身體,聽說還可以順便養顏美容哩!      ︿( ̄▽ ̄)︿

跟第一次不同,沒有馬上被推回病房,在產檯上約休息了20~30分,才被推到病房休息,期間還很有精神的抱著兒子跟老公說說笑笑。被推回病房之後,竟然也睡不太著,一直找老公聊天,他居然給我說他很累,他想睡一下,還嫌棄我怎麼都不睡.......= =

健保房是兩人一間,不過還是單人房比較自在。我住的頭等房一天要$3200餐費一天為$780(包含三餐+下午點心)。

生產的費用(包含3天頭等房,兩天餐費,還有其他拉哩啦雜的費用)總共為$23180元。

病房就這麼簡單。

更改大小P1140858 

更改大小P1140856

晚上兒子檢查過後才送回房間來,妹妹這才第一次見到弟弟,她好像害怕多於好奇,一直說要回家。媽媽希望你們以後要好好相處唷!>.^

更改大小P1140835

本來要去周大中坐月子,沒想到協和月子中心候補有房間,接下來,兩天後就直接轉到樓上坐月子去囉!!

arrow
arrow

    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