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要去產檢,我也沒個頭緒,然後因為嫂嫂之前是在協和許博智醫師做產檢,剛好協和離家也滿近的,所以我也沒想太多,也去協合做產檢,一開始去覺得舊舊的,病人沒幾個,醫生也沒幾個,一副快倒的樣子。

不過我覺得它的優點,就是因為他人少!

第一、他只有婦產科跟小兒科,避免大醫院的院內傳染。

第二、人少,所以不用久候,有什麼疑問也可以盡量問醫師,有足夠的問診時間。

第三、醫院樓上就是月子中心,對於剛生產完有傷口,所以行動不變的媽媽們,非常方便。而且不用換地方,也不用外出吹風(老一輩的不是說做月子的時候不能吹風)。

第四、去了之後才知道,那邊所有的醫師及護士人都超客氣的,服務都超好的(因為快倒的關係嗎??!!XD)。

2010/11/6-11/9 協和醫院病房

生產總共花了$28655元,我忘了有沒有包含指定醫師費$5000元無痛分娩是$8000元(沒打)。

因為我多住一天病房,好像是多加$3000元,另外,住院期間也有跟院方訂月子餐,一天好像是幾百塊?!反正我記得是一個很便宜的價格。

P1100251_大小.JPG  

沒有照到全景,因為我那時候躺在床上,沒啥心情照。@@

這張照片中我抱著小甄,然後我坐的地方是病床,隔著一張桌子的對面是一張沙發床。

P1100258_大小.JPG  

沙發床的腳後面,有一台小電視及小冰箱。然後大門口一進來的地方(病床的右手邊方向)是衛浴及衣櫃(沒拍到@@a)。

整體感覺有點昏暗,然後舊舊的。

2010/11/10-11/23 協和月子中心

月子中心有重新裝修過,看起來是比醫院要新多了,我住的房間一進門的右手邊為衛浴。

P1100359_大小.JPG

再往裡走就如下圖,床、書桌、沙發床、小電視後面為衣櫃,房間很小很簡單,不過也很夠用了。

P1100358_大小.JPG 

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房型,一天包含月子餐原價為$4700元,不過因為我在協和生產,所以一天有便宜個幾百塊,然後住滿十天以上,每天又再便宜$200元的樣子(sorry~孕婦記憶力不太好),最後我住了14天,總共是花了$58800元

月子餐個人覺得相當好吃,而且清淡。八點早餐、(十點生化湯)、十二點午餐、下午三點點心、六點晚餐、八點大補湯品,而且每餐的份量都滿多的,每天都在趕著吃飯,隨時隨地肚子都是飽的。Σ( ̄□ ̄;)||||||| 再加上每天早上約九點,護士就會把小嬰兒推到房間,我大概晚上九、十點就會把小甄推去愛兒室給護士,如果想要24小時母嬰同室也沒問題,房錢還會打折哩,不過應該只有極少數的媽媽會麼做!在月子中心每天就是吃飯、餵奶、擠奶(重複n次)忙的很勒,虧我還準備了好幾部日劇跟電視去看,結果一部也沒看!= ="

每天早上都是被胸部脹的痛醒,大概因為我有很認真的喝那些湯湯水水,而且晚上也沒有認真去擠奶,護士建議每三、四個小時就要去擠,這樣奶水才會多,不過我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,還擠勒......\(╯-╰)/ 另外,如果沒有自備擠奶器,院方也有附設擠奶室,一共只有四台擠奶器,座位也沒有隔開,大家排排坐著擠奶,感覺還滿害羞的,不過後來也就習慣了。在醫院的時候,是每天腿都打開任人宰割,在月子中心則是每天胸部都任人參觀,當孕婦跟媽媽還真的亂沒隱私跟尊嚴的!╮(╯_╰)╭

當初要預訂月子中心的時候,小姐還跟我說"不好意思喔,現在只剩下最便宜的房間",我一時還愣住了,只好裝闊的說"是喔,那沒辦法,我只好租最便宜的囉!"(噗~),誰說現在經濟不景氣的阿!其實我本來就只是要定最便宜的房間而已阿,誰叫我只是窮人家,還只住14天哩!(淚奔~~~~)。ˋ(′_‵||)ˊ

 

總結:個人對協和的印象還不錯,所以如果有下一胎的話,應該還是會選擇協和吧!^^



arrow
arrow

    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