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即將滿一歲的時候,我跟爸爸決定要幫妹妹拍一組照片留作紀念。剛好班尼頓寫真在SOGO設了一個臨時專櫃,特惠價12組照片3500元,還有包含爸媽妝髮,另外還有送一張20吋的海報,當場就下訂了。(那時覺得這個價錢很OK,還在想說滿便宜的嘛!)<---沒想到這是讓爸媽花大錢的陷阱!

12/1 去拍照,沒想到非假日的下午,攝影棚內也是滿滿的人潮,聽說要預約假日拍照,已經要排到三個月之後了。

一進了攝影棚,造型師先請我們挑妹妹的造型,他跟我說選一套公主、一套可愛、一套泳裝、一套休閒,我翻了翻她給我看的照片,在決定造型的時候我才考慮了30秒鐘,造型師居然就開始催促我說"媽媽,要注意時間唷!" 難得來拍一次照,我想跟我老公討論一下的時間都沒有嗎?(怒) 

另外,我帶了兩套自認為最可愛的泳裝,還有三套休閒服,造型師居然看一看說"媽媽,你還有沒有更厲害的衣服?"..........我差點沒被氣死..... o(╬ ̄皿 ̄)=○# ( ̄#)3 ̄)

後來,她說我幫你配就好了,你覺得不OK再說。


豆 (253).jpg 

 

公主風的衣服其實也沒有給我很多選擇耶,因為他跟我說妹妹可以穿的就是這些,你可以從中挑一件。衣服看起來有點髒髒舊舊的,鞋子更破爛.... ╮("﹀_﹀)╭

豆 (260).jpg 

可愛造型則選了荷蘭妹。(其實感覺選的有點半推半就)

還好穿起來還滿可愛的。(還好model可愛XD) 可惜的就是沒拍到甚麼好照片。本來一張都沒選的,想說拍都拍了,硬是挑了幾張。

豆 (38).jpg 

 

第三套是泳裝,造型師幫忙搭配的。(有比較好看嗎???好像也不怎麼樣,還不是model可愛,哼哼)

衣服舊舊的,這麼多顏色搭配起來有點像阿花....﹀◇﹀〣

豆 (211).jpg_

豆 (139).jpg 

 

這套休閒風是我自己的,領巾是他加的。

豆 (160).jpg 豆 (243).jpg 

 

四套拍完真的是累壞大家了,大約拍了兩個多鐘頭,拍到中間的時候,妹妹就已經很不耐煩了,中間一度還哭了,而我這個粗心媽,居然忘了帶她最愛的餅乾!!而且妹妹有點怕生,表情一直都滿僵硬的,還好造型師跟攝影師從頭到尾都很努力的逗妹妹開心(這點倒是非常值得嘉許),連我跟爸爸都累壞了,他們還不厭其煩的拼命裝high,這才拍到了一些好照片!^^

 

12/18 拖到了今天才去挑照片

居然總共拍了兩百八十幾張照片,光是一開始把照片全部看過一輪就花了不少時間(其實應該一開始就邊看邊刪了),看完之後,店內的業務馬上來跟我們介紹各種套裝的詳細價錢,每種都是萬元起跳的。(老實說,我覺得這種作法,讓人感覺好像就是要狠狠削你一筆!我連照片都還沒開始挑捏,就開始跟我講價錢。) 介紹了老半天,甚麼一體成型,水晶本等等的細節,還是我先打斷她:讓我們先挑照片,再決定吧。她這才放過我們。

然後,還是逃不過加價的命運。

從原本的4*6----->升級成9吋一本+ 4*6一本 + 2*3一本

原本的12張------>加到34張 (沒辦法,誰叫爸爸喜歡的跟我喜歡的都不同,只好都選 = =)

20吋海報----->升級成20吋燈片

加送小摩天輪一個

成交總價$15800(千萬不要告訴我,我買貴了......) (╯‵□′)╯ ︵ ┴──┴

 (另外請注意:這裡的$15800,是不包含先前在百貨公司下訂時已經付掉的$3500的唷!!我一直以為有包含,只要再付$12300。其實並沒有!!)

所以,其實整個拍下來,總花費為$15800+$3500=$19300 (驚!嚇!( ̄□ ̄|||)a)

取件日期:101/2/24 (也太久了吧!)


(小小抱怨) 我們從12點挑到兩點半,整個過程,業務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,好像一直在催促我們,希望我們多選一些照片,多加一點錢,然後趕快走人。最後,甚至讓我感覺到業務有不耐煩的態度.....。另外,快要結束的時候,業務還過來說"不好意思,下一組客人等很久了,可以先給我們傳照片到電腦嗎?",雖然她說的很客氣,不過還是讓我覺得在趕人了。

本來挑照片不就是花時間慢慢挑的嘛? 況且又是一生只有拍一次的紀念照,卻沒有留足夠的時間給我們慢慢挑選,這說不太過去吧?  


arrow
arrow

    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