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9/11/7生妹妹的時候在協和住了15天(詳情請參考協和婦女醫院--月子中心住後感

101/7/10第二次住,不過還是要分享!^^

更改大小P1140990    

住的房型跟上次的一樣,一張單人床,一張長沙發,就這麼簡單。

更改大小P1140876

更改大小P1140877 

廁所

更改大小P1140874 

公共區域部分--加熱室 

更改大小P1150193 

更改大小P1150195 

會客室、交誼廳

更改大小P1150196  

月子餐的菜色變化挺多,口味也不錯(個人吃飯不太挑就是~),聽說有別房的抱怨味道偏淡,不過坐月子不是就是應該要吃得清淡些嗎?菜色雖然每天有變化,但吃久了還是會膩,一整天最期待下午的甜點。^O^

提供些餐點的照片給大家參考。

餐2 

餐3 

餐4   

只有剛開始的前幾天老公有留下來陪我,其他後面這一個月,他只有偶而帶妹妹來看看我,其實也是滿想妹妹的。每次妹妹來看我,都會牽著我的手說"媽媽回家",我都會跟她講"媽媽要住醫院,還要照顧弟弟",她也沒有哭鬧,乖乖的放開我的手,還跟我說"照顧弟弟",然後跟我掰掰~天啊!我女兒才一歲八個月怎麼可以這麼懂事!在窗邊看到她跟爸爸離去的背影,反而是我哭了。@@

更改大小P1150073  

從7/13轉月子中心住到8/4,共22天。一天5000元,本院生住滿11天,一天減200元,另外,再住滿14天以上,一天再減200元。不過現在已經漲到$5200一天了喔!再加上其他拉哩拉雜一些花費(如照黃疸),共花費$103200元。在台北市算是非常經濟實惠的價錢了。

 


    

我算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孕婦。完全沒有孕吐,可是我整個孕期一天到晚都在耳鳴,害我聽也聽不清楚,說話還有點大舌頭了說!還有突然變成低血壓,最低有到43/82,只要在人多或是空氣不流通的地方,都會很暈,有次差點在擁擠的捷運上昏倒,後來就再也不敢坐捷運了。(據醫生說這些症頭也算是害喜的一種,沒有甚麼解決之道,醫生都只說生完就好了..說也奇怪,生完就不藥而癒了耶~)

另外,懷孕之後可能是胃被baby壓迫到,食量反而變小?!(是怎樣?!)因為這樣幸運的是,我孕期體重並沒有增加太多(第一次增加10公斤,第二次增加7公斤)。

還有,非常非常怕痛的我,陣痛的時候居然一點都不痛?!(太神奇了吧傑克?!)甚至覺得我以前的生理痛還比陣痛還要痛的多了!真正開始痛,只有上了產台之後的15~30分鐘。(我第一次生30分鐘,第二次生15分鐘!)

綜合以上幾點,我覺得我真的是很幸運,老公則說我是天生就適合生小孩(還叫我多生幾個= =),兩個小孩我就已經應付不過來了!不要叫我再生了啦!翻臉喔!

8/4出關後,爸爸陪妹妹睡,晚上只有我一個人顧弟弟,簡直是沒日沒夜、度日如年,連做夢都夢到我還住在月子中心。另外,坐月子短短一個月,爸爸趁機竄位,媽媽已經從妹妹心中的第一名掉到第二名了.......(泣~)〒△〒

更改大小P1030074  

arrow
arrow

    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